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司法救助解民忧 法院温情暖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08 14:25:03 】 【 来源:彭山区人民法院

     2021年11月2日,彭山区法院行政审判庭为一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蔡某办理了司法救助领款手续,在办理现场,蔡某一边填资料,一边激动地说:“太感谢法院了,太感谢法院了!”

  


  案件回顾

  

 

  蔡某是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因未拿到劳动报酬,于2021年7月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劳动报酬5070元,在执行过程中,因未查找到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未执行到案款。蔡某和儿子相依为命,配偶外出二十余年未归,家庭困难,儿子一直没成家,现在更因执行不到劳动报酬,使原本就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彭山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受理该案后,经过慎重审查,决定为蔡某申请司法救助,救助金额为5000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08142428.png

  

  近年来,彭山区法院一直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理念,以“救急救难,应救必救”为原则,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已受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54件,已审查案件53件,救助人数5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达542600元。

  

  下一步,彭山区法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感受公平正义”实践活动要求,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试行)》等规定要求,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司法救助力度和效率,促进司法救助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真正践行司法为民、为民司法的根本宗旨。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