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全市法院感受公平正义一站式建设推进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11 15:33:31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8日,全市法院“感受公平正义一站式建设”推进会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1153301.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法院“感受公平正义——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体系考核、“年底不立案”专项整治、上诉卷宗流转时限过长专项整治、强化判后答疑、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坚决杜绝因年底未结案消减、影响审判质效和考核指标等因素拖延立案、以调代立、拒绝立案、人为抬高立案门槛、虚假立案等,市法院将加强对两级法院立案登记工作的督察,出现上述问题的,一律逗硬查处。

  

  要严格落实市法院上诉卷宗流转规定,理顺工作关系,规范工作流程,实施节点控制,实行在线监控,明显提升民事、行政上诉案件卷宗移送办理效率。

  

  要扎实开展判后答疑工作,优化答疑工作方法,提升答疑工作水平,帮助当事人理解裁判,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要以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为抓手,强弱项补短板,强化四川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人民法院送达平台、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在线平台和系统的推广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诉讼服务。

  

  要加大探索多元解纷,总结提炼好经验。全面推广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加强与专业调解组织、相关单位的“总对总”对接,形成多元解纷合力。

  

  会上,市法院立案庭通报了两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考核、12368诉讼服务热线1-10月接听、判后答疑开展等工作情况。

  

  两级法院立案庭及分管院领导、市法院各审判团队、诉调对接中心、司法辅助办、行装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