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区人民法院发出全市首份统一制式《离婚证明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16 11:19:30 】 【 来源:东坡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家事审判的人性化、专业化,彰显家事审判的柔性司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10月28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加强离婚案件<离婚证明书>出具工作的通知》,其中,对《离婚证明书》办理流程、格式和内容进行了统一和规范。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指导下,东坡区人民法院于11月12日下午3时发出全市首份统一制式的《离婚证明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6111837.png

  

  图为东坡区人民法院全市首份统一制式的《离婚证明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6111847.png

  

  李某某与吴某某因婚后感情破裂诉至东坡区人民法院,经本院调解,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李某某、吴某某2人当天拿到新版《离婚证明书》时表示:“新的离婚证书版面比较简单,不仅保护了我们个人隐私,以后办事也很方便了,谢谢!”。

  

  新版《离婚证明书》仅载有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生效法律文书案号、婚姻关系解除时间等必要事项,充分保护了当事人的隐私。

  

  下一步,东坡区人民法院将按照要求,对所有判决或者调解离婚的案件,凡法律文书已发生法律效力的,一并出具《离婚证明书》,从被动出具变成主动出具。同时,结合“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完善《离婚证明书》办理流程。强化沟通联络,定期向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及时反馈信息,以信息共建共享,确保《离婚证明书》发挥应有作用,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