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彭山法院:云上开庭化纠纷 高效便民减诉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23 09:56:52 】 【 来源:彭山区人民法院

  为更好地为城乡群众提供普惠均等的诉讼服务,11月17日,彭山区法院正式启用江口人民法庭。当天,便通过微信云视频远程开庭,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也是江口人民法庭运行以来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原告张某以买卖合同纠纷为由向彭山区法院提起诉讼,开庭当日原告张某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庭,委托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在庭审中,因被告张某某认为原告方的陈述不属实,需要原告张某本人到庭才能查明事实。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承办法官邓艳在电话征得了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以微信云视频方式远程开庭审理该案。

  

  在微信云视频的过程中,通过原、被告的陈述及举证质证,法官查明了案件事实,原告张某只是买卖合同的中间人,并不是本案的适格原告,被告张某某是与案外人田某、蒋某签订的买卖合同,并且原告张某也陈述与被告张某某不存在买卖合同关系,只是协助田某、蒋某来处理与被告张某某的买卖合同纠纷。在法官向原告张某释明后,原告张某决定撤回对被告张某某的起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23095628.png

  

  微信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将庭审笔录拍照发到原、被告,原告代理人及承办法官四人所在的微信群里,原告张某对笔录进行了核对,原告代理人也提交了撤诉申请,并在微信群里与原告张某进行了核实。整个庭审过程严谨细致、井然有序。

  

  江口人民法庭作为审判工作最前沿的派出法庭,承担着化解矛盾纠纷和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江口人民法庭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大力推进诉源治理走深走实,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