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一起因抚养费引起的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23 10:01:42 】 【 来源:仁寿县法院

   “账还没算清楚呢,我凭什么给……”一件看似简单的抚养费纠纷案件,尚未开庭当事人及亲友已吵得不可开交。

  

  被告陈某为原告小张某的母亲,张某为原告父亲(法定代理人)。张某与陈某原系夫妻关系,两人因感情不和于2019年2月协议离婚,并约定小张某由张某抚养,陈某每月给付抚养费。但自2019年8月起被告拒付抚养费共计三万余元,遂引起纠纷诉至法院。

  

  面对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及亲友,喻建平法官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做双方思想工作,通过积极有效地沟通,快速弄清了抚养费未到位的原因。喻法官秉着一切为孩子考虑的原则,认为引导双方消除误解、打开心结才能最终解决问题,于是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起初,原告方对被告陈某两年多未给付抚养费意见很大,要求陈某立即履行义务,陈某则认为双方在离婚时尚有财产未分割、张某人为设置障碍妨碍被告陈某探视婚生子、双方尚有借款未结清等问题,自己有合法理由可以拒付抚养费。针对矛盾的焦点,喻法官明确告知被告陈某,其拒付抚养费的行为有违法律规定,而张某也不应该人为设置障碍妨碍探视。同时,从利于化解矛盾出发,法官还对双方多起法律纠纷进行了一并调解,就拒还借款、共同财产分割等给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通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协商抚养费、拒还借款、共同财产分割等事宜。最终,原、被告就抚养费纠纷当庭调解协议,并就双方共同财产、借款等另行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这起抚养费纠纷顺利化解,双方皆大欢喜。事后,原、被告向喻建平法官说道“感谢法官,没有法官倾力调解,我们之间的矛盾纠纷不知道什么时候了结”。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