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一调解七纷 实事为民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07 15:11:03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好人民法庭“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努力实现让老百姓只跑一次路,便实现一次解决好全部纠纷的目的,12月2日,东坡区法院万胜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该案的成功调解也同时化解了四被告及案外人之间的其他6起纠纷。

  

  【案件回顾】

  

  2021年8月,原告与姚某1(已故)、被告赵某某(姚某1与赵某某系再婚夫妻)签订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由原告为二人提供57000元的贷款。原告依约向借款人二人发放贷款57000元后,因借款人姚某1于2021年9月23日死亡。原告向共同借款人赵某某宣布贷款提前到期,但赵某某表示不愿意偿还全部借款,原告遂将姚某1 的4名继承人诉至法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7151036.png

  

  【调解过程及结果】

  

  东坡区法院万胜法庭受理此案后,了解到1.赵某某与姚某1有一继女且系残疾人,姚某1的父母也年事已高,收入来源较少;2.赵某某与姚某1除欠原告贷款外,还欠有购买车辆的货款、购买肥料的货款,以及家人为安葬姚某1分别向3名案外人的借款;3.赵某某系湖北省人,等种植的水果销售后将无视所欠的债务,返回湖北。综合上述因素,承办法官认识到此案若得不到圆满的化解,将不利于维护老年人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随即将相关情况告知原告,原告申请对被告赵某某的名下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后,被告赵某某主动向承办法官联系,表示愿意调解。

  

  调解中,双方当事人当庭就本案签署了调解协议,四被告还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厘清了全部的家庭财产及债务。经债权人同意后,四被告就家庭财产分割及债务分担方式签订了《分家析产协议书》。至此,万胜法庭通过调解一起纠纷,同时化解了1起分家析产纠纷、2起买卖合同纠纷、3起民间借贷纠纷,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司法的力度与温度,获得了各方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