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追回拖欠数年欠款 赢得群众满意笑容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2 16:14:29 】 【 来源:丹棱法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拖欠5年了的材料款终于拿到手了,感谢丹棱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申请执行人王某万分激动。

  

  近日,丹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行完毕了一起欠款纠纷,为申请执行人王某追回拖欠多年的欠款。

  

  案情简介

  

  2015年6月,被执行人钟某某请申请执行人王某为其新房安装铝合金门窗,欠下王某工钱、材料钱合计9000元,王某多次催要均无果。2021年4月30日,双方在丹棱县唯民调解工作室调解达成协议:由钟某某于2021年10月30日前一次性偿还王某欠款9000元。同日,双方到丹棱法院对该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但履行期届满后,钟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2021年11月23日,王某向丹棱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经执行局核查,发现被执行人钟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房产、车辆、证券、银行存款等,且被执行人电话无法拨通,暂时无法联系上。据被执行人反映,被执行人钟某某就是有钱不还,又擅长转移财产,且经常在外打牌赌博,在家的时候较少,希望法院能想办法早点帮他追回欠款。

  

  为了找到被执行人钟某某,执行局执行人员多次到钟某某家中寻人无果,2021年12月16日一大早,执行人员接到王某电话说钟某某回家了。执行人员立即驱车来到钟某某家中,对钟某某做思想工作的同时,还向其说明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说明如再不还款,法院可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钟某某一听立马就慌了神,思量片刻,答应立即履行义务。随即,打电话请亲友送来9000元,当场兑付,案件成功执结,当事人露出满意笑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2161342.png

  

  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更加满意,既是丹棱法院全体干警的奋斗目标,也是不断拼搏和提升的动力,下一步,丹棱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入开展“感受公平正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