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区人民法院案例荣获全国法院系统2021年度优秀案例分析优秀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5 10:48:56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国法院系统2021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结果的通报》,东坡区人民法院多悦法庭法官助理白颖编写的《戴某某诉王某某、柯某某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在食品、药品领域外对“职业打假人”要求惩罚性赔偿的认定》荣获民事案例分析优秀奖。

  

  据悉,全国法院系统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承办,是全国法院系统的重要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推动产生更多优秀案例,促进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共收到由各高级人民法院初评并推选的优秀案例3792篇,经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案例547篇,其中四川法院系统共有22篇优秀案例获奖。

  

  近年来,东坡区人民法院作为“全国模范法院”,在狠抓办案质效的同时,高度重视案例编撰及司法调研工作,积极鼓励、引导干警勤学善思,认真研究、撰写案例,以此打造一支“学习型、专业型、创新型、复合型”的法院干警队伍。案例获奖既是对干警钻研进取的肯定,又彰显了东坡区法院干警出色的审判业务能力和深厚的司法调研功底。

  

  “东坡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把案例编报、司法调研作为总结审判执行工作经验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挖掘司法案例中的精髓,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规则引领与价值导向职能作用,以回应审判需求为导向,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官队伍,为再造产业东坡、聚力攻坚奋进全国百强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东坡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熊莉)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