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执行指挥中心快速结案 当事人送来锦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8 09:12: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申请执行人何某与某装饰工程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双方在审判过程中达成调解协议,洪雅法院依法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由某装饰工程公司在2021年11月10日前支付何某工程款、材料款共计15万余元。某装饰工程公司未按协议履行义务,何某于11月11日向洪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1月12日,执行指挥中心收到该案后,立即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进行了财产查询,在收到银行反馈的存款信息后,及时足额冻结了某装饰工程公司银行存款。某装饰工程公司得知银行存款被冻结后,表示申请人应提供相应发票,自己才履行债务。经过指挥中心干警耐心沟通释明,被执行人最终表示将另案主张发票事宜,对法院冻结、划拨其银行存款无异议,随后,执行指挥中心将划拨的银行存款及时支付给何某,该案顺利执结。

  

  近年来,洪雅法院严格执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职责》,对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实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执行指挥中心收到案件后对案件进行统一网络查控、传统不动产查询,并根据查控结果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将通过简单执行程序如扣划、过户、交付等可以执行完毕的案件,保全类案件这两类简案“截留”在指挥中心继续办理;对于执行程序相对复杂的案件,由执行指挥中心以外的四个繁案团队继续办理,真正实现了简案快办,繁案精办,执行效率得到提升。2021年首次执行案件结案平均用时40.73天,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

  

微信图片_20220108091032(1).jpg


  锦旗是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洪雅法院将在抓好执行工作的同时,继续着力打造一支公正高效的执行团队,严守工作纪律,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善意文明执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情瑜)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