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全力为民服务 让申请人暖心过节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2-16 09:36:34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法院干警把执行案款送到了申请人手里

  

  春节期间,眉山市青神县人民法院在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中办理了一起案件,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2017年10月,杨某驾驶登记在周某名下的面包车将马某撞成7级伤残,双方对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后,马某遂向青神县法院提起诉讼。青神县法院审理后判决杨某、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分别向马某支付10万元、6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周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杨某、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义务,但杨某、周某一直未履行义务。

  

  为维护案件胜诉方的合法权益,青神县法院执行局及时出警将杨某、周某拘传至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经过释法明理,最终杨某、周某提出分期履行的意见,申请人认可同意,当事人双方达成分期和解协议。

  

  按照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周某在年底前就应当支付当年的赔付款,但经多次催收,眼见临近除夕了,周某仍未将款项支付到位。经再次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其法律后果后,周某在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午,将赔付款1万元主动交到法院。为了让申请人少跑路尽快领到钱,青神县法院执行干警主动送款上门,交付给了申请人。

  

  (高利斌 文/图)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