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云庭审”千里连线 线上诉讼解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23 10:53:59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法院视高法庭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线上开庭审理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两起案件,打破了疫情对庭审活动的限制,做到足不出户可以开庭,既方便了当事人,又提升了办案效率。

  

  原告某机砖厂与被告深圳某建设公司于2015年签订《建筑材料购销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承建的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某广场项目提供空心砖等建材。合同签订后,原告向被告公司供应了400多万元的建材,被告也支付了大部分货款。但由于被告未能按时收到该项目的工程款,导致原告剩余的90余万元货款拖欠至今。

  

  在确定开庭时间后,受疫情影响,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及诉讼服务,承办法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征求双方意见后,决定通过“云庭审”网上开庭。

  

  庭审过程中,虽然相隔数千里,但是庭审画面流畅、声音清晰,音频、视频同步固定存档。法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主持庭审。庭审结束,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随后,法官又使用互联网系统调解好了一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极大提升了办案效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仁寿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推进“云庭审”,远在外地的当事人无须赶赴现场,就可以参与庭审、调解,既是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法院在关键时期坚守司法为民的底线,凸显新时代司法“智慧”,让“数字”红利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坚持司法温度与司法速度并行,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李琴 莫秀娟)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