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调解进乡村 助力春耕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7 09:26:35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眉山市洪雅县人民法院槽渔滩法庭成功调解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让司法调解走进村民院落和田间地头。

  

  2021年8月1日,陈某驾驶登记在其妻子黄某名下的摩托车,在前往镇上的途中撞倒了杨某和付某二人。随后二人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杨某的亲属和付某的亲属于2022年2月25日诉至洪雅县人民法院槽渔滩法庭,请求陈某和黄某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积极协调双方,双方同意调解,但皆称正是春耕采茶忙碌时节,又因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来回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为彻底化解矛盾纠纷,保障春耕生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便利、司法温度,承办法官决定组织双方在当地村委会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两起纠纷就此化解。

  

  (张情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