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有效化解矛盾 调和对立情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52:10 】 【 来源:眉山日报

  “王法官,感谢你的耐心调解,让我们避免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诉讼大战。”近日,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法院行政庭灵活运用调解机制,成功调解一起复杂且矛盾尖锐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调解结束后,案件当事人感慨地说道。

  

  2019年7月10日,原告公司与被告公司签订施工合同,约定由原告公司装修,后双方因工程施工及付款问题产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相关部门调解未果,原告遂诉至法院。考虑到该项目为重大民生工程,承办法官本着有效化解矛盾、顺利解决问题的目的,积极组织双方调解,但双方对立情绪严重,初步调解未果。

  

  初步调解后,承办法官并未放弃,而是深入了解双方诉求,从双方的角度分别做思想工作解开心结,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紧随其后,承办法官又从双方矛盾争议点出发,从原告交纳的保证金退还时间上下功夫,提出有效解决方案。被告首先作出让步,这给矛盾化解提供了机会。随后在工程款方面各退一步,最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原本矛盾尖锐的纠纷顺利化解,原被告双方对该结果均表示满意。

  

  (莫秀娟 王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