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88岁老人状告儿子 东坡法官聚力调解续亲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0:04:57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88岁高龄的老人周某某因63岁的大儿子祝某某拒不返还自己房屋、林地和承包田,将大儿子告上了法庭。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万胜法庭联合万胜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当地村组干部、村民代表,成功调解该起返还原物纠纷案。

  

  今年以前,周某某一直居住在其他子女家中,其位于万胜镇万光村的老房子、承包田和林地一直由大儿子祝某某管理和使用。现在原告想回老家居住生活,要求收回房屋和林田,因被告拒不返还,双方矛盾激化,经村组多次调解无果后,周某某诉至法院。

  

  开庭前,承办法官征询双方意见,并征得双方同意后,联合万胜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邀请当地村党组织书记、组长、村民代表及原告其他4个子女共同参与调解。经过长达3小时的调解和对被告积极引导,最终母子二人打开心结,被告同意返还房屋和林地,原告同意其名下的承包地由被告继续耕种。在原、被告家庭成员和村民代表的见证下,双方当即签署了调解协议,并由法庭出具调解书。

  

  (曹澜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