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眉山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4 16:00:2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4月24日讯(刘清华 文/图)4月23日,眉山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颁奖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法院召开。会上通报了眉山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并现场为案件承办人颁奖。

据了解,去年5月以来,市人民法院等单位联合面向全市发起了“眉山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历时大半年,活动共收到申报案例46篇,评审委员会对选送的案例进行认真研究、严格评审,评选出10篇具有广泛代表性、示范指导性和典型推动性的案例。

怀孕女职工被公司停工停薪维权案、屡遭家暴的妇女离婚纠纷法律援助案、老人诉五子女赡养纠纷案、申请人仁寿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与被申请人王某男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创新运用“离婚三张表”妥善化解子女抚养权归属的离婚纠纷案、求学学子向父亲追索抚养费纠纷案、遭家暴妇女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李某男与“智障”殷某女离婚纠纷案、检察机关支持王小某起诉案、引人深思的徐某男性侵案……

十大案例不仅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类型上具有代表性,更在案件办理方式、办理过程、效果,以及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协同上具有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办案司法机关、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相互之间协调联动,对受侵害的妇女儿童给予及时、有力的司法救助、法律援助、帮扶救助和持续的跟踪支持,展现了眉山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