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成长路上与法相伴 小学生走进眉山市人民法院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2 07:50: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29日下午,眉山市人民法院对前来的眉师附小五年级7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小学生们收获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法治礼物”。




  下午2点,学生们满怀着好奇走进了人民法院内。在诉讼服务中心,毕旭齐法官向学生们介绍了法院职能、法官工作职责及人民法院如何审理案件。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法治教育陈列馆,作为全省法治教育基地,学生们在这里了解了中外法制史、眉山市人民法院的建设历程,并观看了法治宣传教育片。




  随后,学生们走进庄严的审判庭,近距离感受法院氛围。民一庭法官王敏以“成长路上与法相伴”为题向学生们举办法律小讲堂。“同学们,你们觉得小学生需要学习法律知识吗?”以提问开头,王敏法官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学生实际,用生活化的语言,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基本的法律知识,还教他们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


6.jpg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普法宣传引导职能,为青少年儿童提供“法治礼物”,市法院与市教体局联合制定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方案,并定期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每年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到走进法院、法官到校园上法治课、学生参加旁听、模拟法庭等活动,全力加强对全市学校师生的普法教育宣传。(眉山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