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市司法局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1 10:07:4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让困难群体在法律援助中感受公平正义


眉山市司法局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1606719425159.jpg



  “没想到我们还能拿到这笔赔偿款,心里总算踏实了。”11月初,家住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李先生一家领到赔偿款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19年初,年仅26岁的李先生入职眉山某家电经营维修部,从事空调安装工作。同年底,李某在为客户安装空调外机时,从居民楼8楼坠落。几经治疗,花费医疗费几十万元,仍近乎植物人状态。


1606719454190.jpg

  2020年8月24日为眉山某公司员工集中解答法律问题


  2020年8月,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为伤残2级,然而李先生一家的索赔之路却十分艰难。无奈之下,他们来到眉山市司法局寻求帮助,司法局通过市法律援中心指派法律援助律师给予他们支持。市法律援助中心迅速开展维权工作,指派四川维是律师事务所的钟蓉律师承办,四川典扬律师事务所李勇刚律师主动接力。


1606719475157.jpg  

2020年11月5日李某工伤赔偿案获赔169万,受援人家属送来锦旗


  2020年11月,在援助律师的不懈努力之下,签订了《赔偿协议书》。最终,李某获得含医疗费在内的各项赔偿共计169万元。李某父母为表达对法律援助的谢意,将一面镌写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市司法局。


  法律援助的意义是什么呢?11月23日,记者前往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实地探访,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法律援助,就是让困难群众在援助的过程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1606719505982.jpg

2020年4月16日在恒大悦府项目部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婚姻不幸遭家暴法律撑起妇女保护伞


  家住东坡区的市民叶子(化名)婚后长期被丈夫大华(化名)殴打辱骂,叶子因诉请离婚向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该中心审查受理后,指派钟蓉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叶子分析案情,收集证据。在钟蓉的帮助下,叶子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提起了诉讼离婚。


  经过法院判决,准予叶子和大华离婚,根据婚生女生活现状和叶子生活情况及工作状况等因素考虑,判决婚生女随叶子生活。至此,叶子多年的“噩梦”终于结束,并迎来了“重生”的希望。


1606719532580.jpg

  2020年6月9日在瑞能国际小区帮助老年人化解家庭矛盾


  “前几天给她发微信,得知她如今找到了新工作,开启了新生活,真为她感到高兴。”近日,承办此案的援助律师钟蓉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眉山市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工作,降低门槛,扩大援助范围,推动法律援助逐步覆盖至低收入群体,将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农民工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积极响应困难群众合法利益诉求,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全市法律援助机构为困难群众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2004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56件,其他法律援助事项19692件。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