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4 14:54:14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龙都社区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旨在加强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创造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学习热情。


  “通过宣讲活动,我知道了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龙都社区12组居民李永林感慨道。


  李永林以前不懂法,在其把房屋出售给其他人时,由于拆迁原因未能如期出售,自己赔偿违约金1万元。像李永林这样因为不懂如何运用法律捍卫自己权益的事情在龙都社区还有很多,如何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已成为社区首要解决的问题。


  宣讲活动中,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形象的案例,重点围绕影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内容进行解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讲座。同时,其结合自身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与在场群众进行分享交流,并就大家疑惑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活动气氛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龙都社区将继续组织法治宣传志愿队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推进《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