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洪雅县首批“无三养案件”示范村(社区) 挂牌成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4 17:03:25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2019年以来,洪雅县法院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创新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推进“无三养案件”村社创建活动。首批5个近年来无“三养”案件村(社区)已挂牌成立。


图片1.jpg


  “无三养案件”村(社区)是指无赡养、抚养、扶养这三类家事案件进入法院诉讼程序的村(社区)。洪雅法院制定《创建“无三养案件”村(社区)实施方案》,并结合诉源治理工作,对辖区村社进行调解指导和摸底排查,进一步整合洪雅县调解资源。在洪雅县法院的指导下,止戈镇止火社区、余坪镇白马村、瓦屋山镇王坪村,中保镇桐升社区、平乐村5个村(社区),充分运用人民调解、法院司法确认等形式,将赡养纠纷、抚养纠纷、扶养纠纷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成为全市首批三年内无“三养”案件示范村(社区)。


  12月22日,洪雅县法院院长白晟、副院长廖航到止戈镇止火街社区进行“无三养案件”示范村(社区)挂牌。


  社会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所组成,家庭和谐就是社会和谐,构建一个适用于家庭矛盾化解的长效机制,既符合人民群众的期望,也是党委政府加强社会治理的现实需求。今后,洪雅县法院将充分发挥“无三养案件”村(社区)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进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促进洪雅城乡基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宁和谐。


      (洪雅县法院)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