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矛盾不出村!丹棱县多个“诉源治理示范村”揭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2-18 10:30:4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日上午,丹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部,诉调对接中心主任、立案庭庭长彭燕萍为全县6个“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分别揭牌。标志着诉源治理在丹棱多个村级基层组织生根开花结果。


1612860118510.png


  此次授牌的有丹棱县齐乐镇梅湾村、红石村、仁美镇桂香村、雄义村、张场镇廖店村、顺龙乡青云村。自2019年来,丹棱县人民法院在上级党委和法院领导下,深入开展诉源治理,积极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以仁美镇雄义村为例的诉源治理示范村,坚持党建引领治理,积极发挥“道德超市”作用,推进社会公德建设,因诉源治理工作制度完善、纠纷化解成效突出,被眉山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命名为“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


1612860135498.png


  “诉源治理示范村”的推动创建,为全县诉源治理工作作出了良好示范,有利于紧密法院和基层的网格联动,推动各类调解力量在村级基层组织持续发光发热。改变了过去群众遇到矛盾纠纷会首先想到法院起诉,变为遇到法律问题在村(社区)就能解决。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丹棱法院将与乡镇、村(社区)加强联动互动,发挥人民法庭阵地前沿作用,持续加强法官便民服务联络点建设,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进一步提升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纠纷化解等实效,让司法服务在“最后一公里”提速,助力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