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丹棱县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06 14:35:14 】 【 来源:平安眉山

  9月3日,丹棱县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主要负责人,来自政法系统、发展保障、社会治理、律师行业等领域的13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906143344.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冷劲涛向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玉全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开展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完成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的法治建设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探索丹棱法治服务新实践、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开展公共决策、风险防控、矛盾调处、积案化解、法律咨询、案件评析等法治实践活动,探索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力争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微信截图_20210906143354.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冷劲涛强调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开展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是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决定,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县法学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要全力以赴、全面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二是试点方向要明。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涉稳突出问题,紧紧跟进全县重点项目和重要敏感案事件,开展公共决策、风险防控、矛盾调处、法律咨询、案件评析等法治实践,不断探索丹棱法治服务新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县。

  

  三是试点工作要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根据丹棱县情思考开展法治服务实践的新举措,形成具有丹棱特色的法治实践经验做法,在向外推广、复制的时候打上“丹棱经验”这个印记。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