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官送法进学校 法治阳光暖校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01 16:28:51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29日,丹棱县法院受邀到北外东坡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部为全校三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

  

  唐部根据未成年人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不知如何面对校园暴力等特点,以“冲动的惩罚”“幼稚的江湖”“面子的代价”等法治小故事为案例,将小学生们喜欢的语言和漫画融入PPT,生动地讲述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抢劫罪等法律知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1162753.png

  

  同学们兴致高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课堂上,唐部还倡议在校小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学生,做一个合格小公民。

  

  讲座的最后,唐部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遵守行为规范和道德规范,同学们齐声应答。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在创新普法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尝试,将法律融入校园生活,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律、学习法律,从而敬畏和遵守法律,获得北外东坡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