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东坡区法院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0 13:29:09 】 【 来源:东坡法眼

  为切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在全区营造积极配合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近日,东坡区法院组织干警在人口聚集的悦兴场镇,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0132615.png

  

  活动现场,在悦兴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东坡区法院干警们悬挂横幅、张贴画报,通过驻点和入户的方式,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认真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行业、领域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真实案例让群众熟知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明确用法律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东坡区法院干警还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们进行了讲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0132633.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以来,东坡区法院充分发挥和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坚持依法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今年东坡区法院共受理黑社会性质案件1件,并已开庭审理。通过积极排查线索,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前介入并指导重大案件侦办工作,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举报点、举报信箱、微信、微博、巡回审判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提供线索,营造了浓郁的扫黑除恶斗争声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0132658.png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