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请进来 送出去”形式多样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5 09:58:5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加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用法辨法能力,结合疫情管控,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一改过去开展法制赶场集中宣传的方式,以“请进来 送出去”的方式,形式多样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

  

1641346774852.png

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请进来”即邀请法律专家、区级部门等来镇联合开展法律宣传专题活动。一请同序律师事务所梅建霞律师来镇专题开展了“法律顾问普法宣传之宪法在身边”及“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专题培训班,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二请镇党委相关领导为全体镇村干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人员达100多人次;三请区交警队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法规集中宣传,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2000余份;四请团区委、眉山市青联联合镇团委和公义场社区开展了“我是遵纪守法小公民”主题活动,为公义场社区留守儿童讲解了远离毒品、知法守法、注意安全等各种知识,使小朋友们从小树立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

  

1641346791060.png

12月2日组织流动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

  

  “送出去”即通过流动宣传、网络媒体等形式将法律知识推送到千家万户。一是由司法所牵头,综治办、网格中心等部门参与,开展了宪法日流动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沿街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二是镇政府制作了宪法宣传小视频,推送到公义镇政府网站,并将链接发送到全镇80余个村社微信群,使老百姓一点就能阅知,非常方便;三是司法所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宪法宣传标语通过80多个村社微信工作群发送到全镇手机用户,使广大群众打开手机就能读懂宪法知识;四是利用20多处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不断提高了镇村干部的法律水平,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收效甚好!

  

  (岳品忠 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田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供图)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