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为期半月大整治 联合执法严查处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7 09:33:07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整治现场

  

  4月20日,眉山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专题研究全市超限检测站检测秩序整治工作,由此拉开了眉山市为期半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不进超限检测站检测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五一”期间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货车不进站检测 司机将被处罚

  

  专题会上,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对目前全市部分超限检测站存在货车不进站检测问题进行通报后,与会人员按照职责达成分工协作的共识。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逃避检测的货车依法进行处罚;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市公安交警部门同步安排各区县组织整治专班,立即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对不进站逃检货车现场拦截、设卡拦截、依法查扣、处罚到位、曝光典型,形成全市大整治检测站和有力维护检测秩序的良好氛围;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各区县的检查,确保超限检测站抓拍系统正常使用,推动检测站检测秩序管控常态化,确保过往货车逢车必检。

  

  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为期半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中,将对货车不进超限检测站检测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抓好“五一”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抓拍系统的“电子眼”作用,对违反规定不进站检测的货车进行取证后,通知货车司机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彻底打破货车司机逃避进站检测可能不被处罚的侥幸心理。

  

  部门联合执法 拦截逃检货车58辆

  

  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14日以来,该支队就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在新义超限检测站集中力量开展执法,对不进站检测货车和违法冲站货车进行严厉整治。截至目前,共拦截不进站检测货车58辆,其中超限冲站货车3辆。

  

  执法过程中,对未超限不进站检测的55辆货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位,依法处理后放行;对3辆超限冲站货车依法扣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进行严格处罚。

  

  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辖区过往货运车辆行驶轨迹、活动规律、时间节点和行车特点,避开常规检查时间点,秉承“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原则,重点查处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载超限、抛洒滴漏、故意遮挡污损车辆号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反禁令标志、渣土车不遮盖篷布、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不按规定进检测站接受检测的货车一律依法处罚,对超限超载违法货车一律从严处罚并卸载,对非法改装货车一律责令恢复原状,一律严格按规定记分、处罚,一律责令整改和消除交通违法状态。截至目前,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共查处国省道货车超载4起、货车违反禁令标志8起、城市道路货车超载18起,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张雪 李英 廖文凯 熊莉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