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召开公安法制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23: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全市公安法制工作推进会暨基层派出所执法办案机制改革现场会在洪雅县召开。

  

  会议指出,洪雅县公安局在基层派出所执法办案机制改革上先行先试,取得了可喜成绩,积累了一定经验,希望各分县局相互交流、加强协作,努力提高公安法制工作的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抓主线细谋划,基层执法办案机制改革要再优化,切实掌控执法源头,解决基层执法问题、提升基层执法效率。二是抢工期抓规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管理再提速。要真正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打造成好用、实用、管用的一站式办案“服务站”。三是明权限压责任,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工作要再深化,建立健全常态化责任倒查和民警执法保障机制。四是盯问题压责任,执法顽疾整治要再加码,压实基层执法民警的执法责任,从源头上纠正执法顽疾、规避执法风险、规范执法行为。

  

  (解浩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