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丹棱县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9 16:35: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5月18日,眉山市丹棱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和丹棱经开区联合举办法治宣传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邀请四川瀛楷典扬律师事务所艾柏杨律师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经开区40余名民营企业法人代表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16529292898522jpeg1652929289.jpeg


  艾柏杨律师从专业的视角,分析阐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亮点特色、重要条款,以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当前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并提出对策建设。

  

16529293038293jpeg1652929303.jpeg


  会议强调,经过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成功打掉了一大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整治一大批行业乱点乱象,基层组织明显加强,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净化,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成果,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举措,更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现实所需。作为一名公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大家要积极学法用法,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增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作为民营企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依法管理、依法经营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金玉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