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0 14:10: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23日-5月30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全面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16538825964920jpeg1653882596.jpeg


  严查严处酒醉驾红线切勿触碰

  

  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合理部署警力,以辖区主干道、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作为整治重点路段,将整治触角向乡镇主要路段延伸。以12.00-18.00、18.00-23.59、0.00-5.59作为整治时段,将每日午饭后、晚饭后作为重点整治的时间段。民警灵活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加大对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防高压态势,坚决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16538826617364jpeg1653882661.jpeg


  货车整治持续进行不放松

  

  货车载人、改装改型、超载行驶……针对这些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大队采取日查+夜查模式,确保整治工作不间断开展。同时做到及时优化勤务部署,各中队晚班民警严格值守岗位,保证夜间整治与白天整治互补,形成多方位管控。对超限超载的大货车依法严惩,责令并监督违法行为人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消除违法行为,对于大货车无牌上路、乱闯红灯、等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严厉查处驾驶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上道路行驶,有效遏制机动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对未办理通行证进入市区的,以及办理通行证后未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通行的,将依法处罚。

  

16538827902277jpeg1653882790.jpeg


  落实“一盔一带”护航平安出行

  

  出门在外,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的人们都应该佩戴头盔,驾驶员们驾车出行必须依法依规系好安全带,夏季的到来,许多群众也选择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出行。不戴安全帽的借口主要有几种:太热了、忘记了、刚做了发型怕弄乱了、路程短嫌麻烦……

  

  为让“一盔一带”成为随车安全标配,大队民警常态化查纠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提高现场查纠率,及时查纠各路口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对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实现从“要我戴”到“我要戴”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查处货车非法改装2起,不戴头盔61起,不系安全带30起,酒驾30起,其他重点违法行为27起。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林昕怡)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