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东坡区司法局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0 14:13: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月。为深化“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良好氛围,眉山市东坡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16538818978148png1653881897.png


  送法下乡,助力法治乡村建设。5月,东坡区司法局联合基层司法所,邀请事务所律师为富牛镇玉龙村、太和镇四维村等村组干部、村民进行《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讲座内容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继承、土地经营等农村易发高发的矛盾纠纷,通过生动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小礼品150余份。

  

16538819792099png1653881979_副本.png


  上下齐动,掀起主题宣传高潮。东坡区司法局联合崇礼司法所、崇礼镇综治办在崇礼广场开展《民法典》、法律援助、禁毒等主题宣传。苏祠司法所在三苏雕像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向群众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民法典》。三苏司法所通过对干部、网格员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方式,对《民法典》新修订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并联合三苏派出所深入胜龙村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活动。全区其他司法所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全区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幅,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16538820082477png1653882008_副本.png


  线上推送,潜移默化入人心。注重运用新媒体普法,利用网格微信群、建立村民小组微信群、党员干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就“离婚冷静期”“禁止放高利贷”“保护个人信息”“高空抛物”等发放普法案例,以案释法,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认同感、参与感、获得感,确保宣传实效。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多方参与,线上线下联动,不仅让干部群众掌握到《民法典》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干部群众的法治知识,更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向社区、走入乡村、深入人心。

  

  (汪凤娇 熊晓凤)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