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市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0:17:4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眉山市积极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把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心坎,掀起了一轮全民学法热潮。

  

1654568226366.png


  一是中心村(社区)法治讲座全覆盖。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精心挑选5名法律明白人,在凤鸣街道金烛村、仁美镇桂香村等5个中心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的生动方式,进行深入浅出阐释讲解,切实让群众听得懂、悟得透、会运用。

  

1654568239875.png


  二是示范活动收看全贯通。广泛发动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省第二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集中示范活动直播实况,市、县、乡三级通过集中和分散收看实现全线贯通,学习示范经验、提升工作实效。

  

1654568253837.png


  三是双线阵地并进宣传全发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组织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刊播公益广告、发布宣传信息,让群众学习法律知识触手可及。同时,发挥眉山市民法典广场和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法治宣传阵地作用,让群众在身边看、在身边学。

  

  活动开展以来,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结合本地实际,在做好中心村(社区)法治宣讲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为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供稿:眉山市司法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