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拾金不昧!点赞眉山老年病医院李建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0 10:17: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就像一面镜子,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乃至一个社会道德水平。日前,眉山老年病医院工作人员李建中在医院拾得800元现金,并及时找到失主,情暖患者心。


1578453414140.jpg


  据了解,2020年1月1日上午10点,该院工作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里,拾得800元现金,由于当天患者众多,没有注意到是谁丢在那的,询问收费室外的患者,都表示不是自己的,于是李建中把现金800元现金交到了收费室。


  时间过去了2天,这800元都没有人来认领,于是该院通过查看1号当天的监控,找到了失主刘婆婆,当刘婆婆接到电话时感动不已。


  钱失而复得之后,刘婆婆表示心情难以用言语表达,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当天刘婆婆到医院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并对该院职工拾金不昧的行为大加赞扬,也为该院医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婆婆介绍说,这800多块钱是他来院治疗准备的,当天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来看病,看完病到收费室拿药治疗,当天穿的衣服的衣服兜比较大,钱就可能在那时候掉出来的。


  该院工作人员李建中的行为充分体现出了该院广大医务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怀和至上的职业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展示出了全院人员的风采,让我们为这样的正能量点赞!(郑丽霞 聂彩霞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