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东坡区人民法院:一位女法官休退前的战“疫”豪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2-14 15:10:23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还有不到一个月,东坡区人民法院的老法官宋文君就正式退休了,而她退休前站的最后一班岗,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上。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着28年党龄的宋文君亦是其中的一位。临时接到疫情防控点位需要党员干部支援的消息,她主动请缨,第一个站了出来:“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

安顿好2岁多的孙子后,她便匆忙出了门。刚刚抵达疫情防控点位,她就向社区网格员了解起工作内容,没过多久就熟练掌握了该点位4户居家隔离对象的具体情况,把“志愿者服务”的红袖章一戴,就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和体温测试,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封闭式管理要求,耐心细致地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服务......在疫情防控点位,宋文君对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而她的举动,也给周围的年轻党员带去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老同志都不退缩,我们年轻同志在关键时刻也一定不能掉链子!”

宋文君站的这班岗,要晚上7点才能结束。由于点位偏、离家远,周围没有公交车,出租车也是极少,如何回家成了难题。“干脆走回去!”宋文君一边心里想着,一边就迈开了腿,这一走,就是一个半小时。到家时,天已经全黑了,她给轮值的同事报了平安,同事建议向领导反映,能否晚上安排车辆接送。宋文君立即反对:“得和大家一样,不能搞特殊,走一走全当锻炼身体了。”就这样,即使前一天的值守工作再晚、再累,第二天,她还是会一如既往、认真热情地准时出现在防疫点位上。

危难之际主动请缨,宋文君不止这一次。近年来,东坡区人民法院收案数量逐年递增,特别是近两年,每年收案均突破了一万件。在一线办案人员严重不足、法官超负荷办案的严峻形势下,即将退休的宋文君没有因为年纪问题跟领导要求退二线,反而主动要求增加自身办案数量,年办案量均超150件。每三天就要办两件案子,为此,宋文君毫无怨言地把更多的休息时间扑在工作,她不为别的,为的都是千方百计消除矛盾,为了让老百姓少一些烦恼,让社会多一些和谐。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勇当先锋的优秀党员,宋文君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了自己退休前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她表示,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只要组织需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发挥余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奖社 唐薇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