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不悔初择无畏生死——记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中队长彭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2 07:54: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生命只有一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格外珍惜。交警,这份看似威风的工作,有着多少不被理解的艰辛与危险,都说“无畏生死”,他们不是不害怕生死,而是面对危险却毅然选择逆行。


7.jpg


  5月27日,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新广场整治酒驾时,一辆川A牌照的小轿车低速驶来,司机看见正在检查酒驾的交警,心慌意乱,为逃避检查,他突然加大油门强行闯关,执法民警彭杰见状后,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司机熟视无睹,执意前行。在冲关过程中,硬生生的将民警彭杰撞到在地。司机见民警倒地后加速逃离了现场。民警彭杰因身体多处受伤现已入院治疗。病床前满头白发的父母虽心有千虑,却佯装坚强,他们不愿儿子看出他们的担心。他们知道儿子深爱这份事业胜过他自己的生命。当初财经大学毕业原本可以选择一份高薪稳当的工作,儿子却执意从警,因为他说这是他儿时的梦想,他们拗不过他的坚持,只能默默地支持他,可自他从警以来,父母没有一日不担心,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父母不奢求他诸多陪伴,只求他日日平安。妻子默不作声,可双脸不停滚落的泪珠无不告诉我们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担心。


8.jpg


  彭杰,这个听似熟悉的名字或许已经淡出了我们的记忆,可他曾经用自己生死边界的特殊经历诠释了一名公安干警在正义与违法较量中,责任担当的事迹却铭刻于心,永不相忘。五年前,他在余坪镇整治货车“双超”,在执勤点依法对过往车辆检查时,一辆乐山籍红色四轴大货车强行闯关,他被挂倒在地,当场昏迷、头部血流不止,后因病情严重,被紧急转送成都华西医院。经过专家们及时的抢救他才得以脱险,后来又经过长时间的恢复,他才日渐好转,重回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期间,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他的感人事迹,一时间他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事迹广为称颂,他成了人民心目中的不折不扣的英雄模范。


  一次的生死经历或许会让很多人心生阴影,面对极速而驰的车辆杯弓蛇影、望而却步;铺天盖地的名誉或许会让很多人沾沾自喜、不知所措,可彭杰却低调如初,一样的温文尔雅,一样的不善言辞,一样的刚强与执着,没有一丝名人的高调与炫耀,一如既往的认真工作、尽心尽力、心系百姓。在开展的各项交通违法治理中总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畏艰辛,任劳任怨。他的工作出类拔萃、人缘有口皆碑,曾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


  他常说“不悔初择,不畏生死,警徽下铮铮誓言便是他如初的选择”。他终究不负誓言,用责任和担当抒写了自己平凡的警旅人生。


  民警用生命和时间捍卫我们百姓的平安,希望我们的百姓对法律多一点敬畏之心,在违法行为面前止步前行,迷途折返。(何清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