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站好每班岗守住大后方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0:46:56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站好每班岗守住大后方


  —记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董倩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政法干部仗剑挥戈、日夜奋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在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也有这样的一名同志,她叫董倩,一名普通的政法工作者、扫黑除恶工作的践行者。她热爱工作,任劳任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扫黑除恶斗争。


  营造氛围,当好专项斗争“宣传员”


  为深入持久抓好宣传,努力营造宣传氛围,董倩在实际工作中,组织规范宣传内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严肃性;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网络直宣、手机短信推送、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以强大的政治宣传攻势,让群众充分感受党工委管委会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分子,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组织镇(街道)、部门(单位)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骨干力量开展辖区扫黑除恶专题培训学习会,提升新区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摸排、精准识别、及时处置的能力。


  加强排查,当好专项斗争“勤务员”


  2018年,在新区机构还不健全、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她主动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协调重担,深入一线、认真研究分析新区情况,为领导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抓紧抓实各项措施、方案,确保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与部署落到实处,牵头做好“一案双查”、“一线双核”等重要工作,提高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力度。全力配合省、市对重点线索的快速核查办理,提高线索核查效率,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细化管理,规范台账,协助完善工作机构,新区线索核查中心成立后,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交待,办结率达100%,


  抓实整治,当好专项斗争“监督员”


  2019年,针对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研究乱点乱象整治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清单,多次深入重点街道、社区摸清乱点乱象具体情况,重点整治视高镇政府转盘附近道路乱点乱象,以点带面全面带动新区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新区城市品味;协同公安分局强力打击“黄赌毒”犯罪。牵头制定出台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联审制度,认真核实候选人身份背景情况,坚决把有前科劣迹、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社会面管控,营造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待机待命,当好专项斗争“联络员”


  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是政法工作者的常态,董倩在工作中随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积极关注各成员单位工作动态,及时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总结上报各成员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主动提出建议意见,努力做到协调有序。认真总结经验,虚心接受各方意见,积极探索有效地工作方法,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好协调上下级部门、各相关成员单位的关系。“当好这个联络员真是忙晕了,每天接打电话脑壳都麻木了,但很有成就感。”她说,虽然很忙,但是每次见到她,都是激情满满、斗志昂扬。


  董倩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得更好,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价值,践行共产党员本色,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为党旗增色、党徽添彩,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值得我们每位政法干部学习。(张梅)


图片1_副本.png

  董倩同志工作照(右一)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