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眉山高新(甘眉)分局朱玲:退伍不褪志 警营建新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5 07:06:2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正面引领,激励担当作为,用身边的先进人物感召人、教育人、激励人。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甘眉园区)分局抓实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力推动高新公安队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先进看齐,向主流看齐。


  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甘眉园区)分局宣传中心朱玲,18岁,怀揣着报国志、从军梦,毅然决然弃笔从戎,从象牙塔迈入了绿色军营。2015年,加入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她从军营走入了警营,从橄榄绿变成了藏蓝青,不变的是初心……


12.jpg


  用军人本色在幕后作战


  把工作、加班,当作是一种“享受”,在纷繁复杂的公安宣传工作中,“只要能把每项工作都做好、哪怕是加班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有人问常常加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时,朱玲笑着说。


  朱玲,现就职于高新分局宣传中心,是公安宣传战线的一名“老兵”,她极少在一线,但她又时刻在一线。策划、构思、采访、写稿、统计、报表……每到特殊节点公安宣传工作工作量极大。白天在办公室处理紧急事务,晚上在家集中精力“码”字,熬夜剪“片”,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她都凭借着不依不饶、不怕危险、刻苦拼搏的精神,竭力克服各种困难,尽己所能做好公安宣传工作。


  据了解,在教育整顿中,朱玲在高新分局党委领导下,积极参加分局组织的集中学习、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积极参加分局组织的座谈交流,在观看警旗授旗仪式、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后撰写心得体会,并积极探索与高新分局教育整顿工作相适应的宣传工作新篇章、新思路,始终坚持“永葆初心”的工作思路,使分局的政治核心作用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


  针对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动态,形成高质量的文档归类,第一时间向基层推送宣传信息,实现精准落实;针对分局侦破的具有典型性的大要案件,与其他部门同步收集资料,并链接各大媒体,输送案件成效、对公众的防范启示,形成宣传合力,扩大了宣传效果。自宣传中心成立以来,微信发布80余条相关文章、在市局主页发布各类稿件共90余篇,其中调研类信息8篇,省厅采用1篇;综合类信息11篇,省厅采用3篇,高新公安新闻在各级主页网上呈百花齐放之势。


13.jpg


  用使命担当同疫情作战


  2020年的春天,注定难以释怀,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我们要做的、能做的,还有很多……


  疫情期间,分局宣传中心充分响应分局党委号召,冲在防疫宣传一线,充分报道防控举措成效,生动讲述一线战疫故事,为民辅警加油鼓劲,有效提高了一线民辅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物资保障是抗疫的重头戏,本周要保证物资到位,分局党委想策划宣传这个事件,做好正面报道,我们一起出点主意,元素尽量多一点”,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指出要做好宣传报道。接到指令后,朱玲带领宣传中心成员迅速做出反应,一起沟通交流本次宣传重点,从5W进行分析、探讨、糅合相关资料,两天后,一篇名为《疫情当前保障即守护幕后即前线--眉山市园区分局警务保障先行者,保佑海战“疫”工作纪实》的微信图文华丽推出,赢得大众好评。


  朱玲讲政治、守纪律,忠诚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她与疫情防控专班所有人员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连续10多小时工作,要么抱着她的外宣电脑,滴滴答答地敲着键盘,要么带着相机记录着一线最真实的战“疫”风景,要么电话里跟大家沟通构思材料,组织抗疫简报采写,抗疫期间,分局累计宣传推动疫情数据50余条,运用“共同战疫”、“抗疫我在前”等吸睛标题,归纳总结出高新疫情重点动态管控工作内容,为高新疫情防控提供,让园区群众放心、宽心、安心。


  朱玲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仍显而易见,身在高新分局,仍然仰望军旗,永葆本色,以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担当起高新人应有的责任。她以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政治觉悟和钢铁意志,在高新分局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中,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干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分局部署要求,她甘居幕后奉献,用手中的笔真实深情地描写人民警察,用手中的相机留下感人的瞬间,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基层警察一线工作的真实镜头,在他的文稿中、镜头里,有民警的付出,有群众的认可;有民警的辛劳,有群众的满意;也许她做不到笔下生花,拍不出宏伟大作,可她愿做一名笔耕不辍的宣传警,在相机定格的瞬间,实现她的存在价值,她的每一次成长、每一分成绩,都体现出她对公安宣传工作赤诚的热爱,以及对公安事业执着的追求和无怨无悔的奉献。(廖宁 郑佳洁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