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老张”退岗不退休 无悔27年的公安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9 06:41:5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jpg


  张新强,人称“老张”。原本今年10月就可以光荣退休的他,在组织要求下,退岗不退休,继续发挥余热,老骥伏枥,堪称表率。目前,作为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甘眉园区)警企共建中心负责人,他一丝不苟、坚如磐石的敬业精神,为领导、同事看好并学习。


  自部队转业到入警以来,因工作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多次嘉奖和通报表扬,并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被评为基层所队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


3.jpg


  平凡岗位映初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新强同志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岗位在基层,责任在心头,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一份担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是一份初心的力量。在这源源不断的动力鞭策下,让他在27年的公安工作中无悔选择、勇往直前。


  在思想上,他保持着政治上的坚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腐化思想的侵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在学习上,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己不懂、不擅长的,虚心向同事请教。以学促进,多看多听多想多做,拓宽知识面,丰富内涵,提升素养。钻研起业务,势头不输年轻人。


  在工作上,他从不以老同志自居,反倒以新姿态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做好细小细微工作。平日里,他积极主动深入到基层,和基层民警干在一处,谈到一路,时时了解年轻民警的思想动态,用自己的经验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按照工作安排,他多次深入派出所,采取明查暗访、督促、检查等方式,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照章办事,予以规范指正。


  张新强同志用忠诚和奉献诠释了价值的概念。那一次次通报表扬和嘉奖,正是对他多年来兢兢业业的肯定。难能可贵的是,不骄不躁的他,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口碑,更为年轻民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他用一份规范和自律,用一份初心和耕耘,赢得了全局上下的敬重。


4.jpg


  点滴工作寓忠诚


  警服在身,职责在肩。张新强同志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踏实、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带头执行好《十个一律》和《民警八小时外规定》。


  “作为一名将要退休的老同志,在新岗位上,能及时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沉下心来学习各项业务指标,深入部门开展督考推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思考怎样干好督考推工作,引领了大家奋进作为。”分局督考推办公室教导员曾继英这样讲到。


  今年以来,他顶住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全面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要求,进一步加强解决执行不力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国公安督察工作综合统计报表系统”、“公安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受理查办系统”、“警务督察管理系统”,如期报送相关数据和资料;按时完成了《警务督察部门机构编制人员情况统计表》《督导巡视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警务督察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警务督察部门装备情况统计表》的收集、整理、填写等工作。2020年年初至今,他先后46次深入各部门、派出所督察重点工作、专项治理、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发布督察通报14期,现场督察整改问题30件,提出督察建议35条,分别向督察支队和市局纪委报送信息25条,被采用17条;先后被抽调参加市局热点治安问题整治情况暗访4次,重点工作督察3次。


5.jpg


  老骥伏枥志千里


  “人生的价值在于无论在哪个位置上,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都能干出成绩。”张新强同志如是说。他用自己的实干见证了高新警企共建中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全过程。


  “2020年上半年前,象耳派出所辖区那一带的法治环境总是不安生……”谈到问题,张新强同志不做保留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在警企共建中心设立之前,园区多数企业普遍存在缺少技防措施、台账不够清晰,园区工作人员下班交通不便等问题。更有甚者,部分企业对建立警企共建中心工作不理解,觉得建立中心后会妨碍损伤他们的利益,处处制约,这些人为的因素,曾一度阻挠了警企共建中心的推进工作。


  为了警企共建中心工作顺利进行,张新强按照分局的统筹安排,协同相关部门开展警企共建座谈会,宣传警企中心给园区企业带来的好处,给企业答疑解惑。结合企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他又联合分局相关部门,积极提出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方案,收到了与会企业的热烈反响。


  张新强介绍说,警企共建座谈会对警企共建中心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园区企业的抵触情绪得到了缓解和消除。此外,他还主动下沉到园区企业走访、了解,相互分享别的企业的做法和成就,受到大多辖区内中小企业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园区内金象化工、万华化学、博雅新材料、万象创新等大规模型企业均对警企共建中心表示赞同,并积极支持工作。


  军装、警服,青春、芳华……这些人生的经历和印记,在张新强同志的身上,一一被书写、被记录,平凡而又荣光,详尽而又耐读。他那一点一滴的付出,恰恰是高新公安分局教育整顿的正面引领的一个缩影。(廖宁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