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两会安保一线的东坡公安“夫妻档”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1-21 10:40:0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有双警家庭53个。他们自首个110警察节起,又没了休息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一些地区“死灰复燃”,眉山市两会召开在即,分局下达了市区两级公安命令,全面扎牢治安、防疫防控网,全力做好会节安保工作。因此,他们在10天前即将孩子托付亲友照顾,全身心投入安保工作。


  徐晶和刘艳都是分局警务保障大队的双警之家人员。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她)们的工作是全局打好安保战的基本保障。


1611196118574.jpg

  徐晶在工作中


  徐晶从警虽然只有3年,但她在内勤岗上兢兢业业,为整个大队服好务,当好大家的勤务员。她的丈夫在网安大队担任中队长,随时守护着全区网络安全。他们小两口虽然相距只有6个楼层,却只有在分局食堂吃饭的时候能够见见面。小女儿才4岁,1月9日那天下午,他们接到队里通知,防疫、安保,全员上岗,小两口把女儿交给了父母,自此,孩子上、放学的担子又落在其爷爷、奶奶肩上。


  徐晶说:“做好全区安保工作,是每一位公安人员的神圣职责,既然选择了从警,就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指挥。至于孩子,即使在家有的时候要哭闹,我们想,哭闹累了,她总会休息。我觉得,这也是对她的锻炼,我们不能让她太娇气。当然,有的时候还是要在视频电话里诓一诓她,让她知道爸妈在上班,她得学会懂事……”


1611196141756.jpg

  刘伟(左一):抓获犯罪嫌疑人


  刘艳从警已经4年,他保管着全局人员1千多人的伙食账目,每天与数字、微信、钱款打交道,她得认认真真、小心翼翼。


  她的丈夫刘伟在紫竹派出所从事案侦工作,同时,根据所里安排,还要开展巡逻,所里把全员每天的作息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每个人仅有的6个小时休息时间都显得无比珍贵。


  她的孩子已经上初中了,平时与他们一起生活,耳濡目染父母亲的修为。在孩子幼小的心里,他们服从命令、随叫随走的作风已经打下烙印。


1611196163050.jpg

  刘艳:伏案工作


  刘艳非常满足的是,尽管自己两夫妇都坚守在岗位上,但不需担心孩子,因为孩子很懂事、很听话,生活已经能够自理,在家里可以自觉学习,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还会学着爸妈向领导报告的样子,打电话向父母报告,让父母放心。


  刑警大队民警桑苑不但是双警之家,而且一家两代都是警察,她的父母都是退休民警。她在分局机关上班,丈夫何嵘丰在基层派出所当“班长”,他(她)们一家两代警察生涯传承了东坡民警维护东坡社会稳定、守护东坡人民安宁的担当与作为。她在感怀首个警察节时表示:“穿上警服18年,从灰衬衣穿到蓝衬衣……虽然有各种勤务、值班备勤、加班熬夜,从新警跟着师傅东颠西跑到现在单位里人人喊我‘桑大姐’,留下岁月痕迹后,依旧对这身衣服如初恋……”


1611196183283.jpg

  何嵘丰:开展道路安全检查


  何嵘丰在复兴派出所任支部书记、所长,他把全所仅有的10余名警力分成几组,一组负责案侦、两个组开展巡逻、一组负责天网巡查,同时相互机动,错时安岗。他自己以身作则,值岗守点,带领大家确保辖区安宁。


  桑苑特别满足的是,父母为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带好孩子,让他们两口子能够无所顾忌地投入到安保工作中来。


  “留下岁月痕迹后,依旧对这身衣服如初恋”——这正是双警之家从警情怀的朴实写照——他们在日夜奋战中坚守着东坡政治、治安稳定、社会祥和、安宁。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