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群众称道的“农民所长”——记彭山区公安分局黄丰派出所所长邓红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5 09:53: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邓红军,男,1968年5月出生,1986年参军入伍,199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转业至彭山区公安分局,现任彭山区公安分局黄丰派出所所长。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数次。

  

  邓红军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组织安排他到哪里,就在哪里闪光,是公安工作的“多面手”。他立岗敬业,在广大民警中享有广泛声誉。尤其是下沉到黄丰派出所担任所长以来,更是以所为家、心系群众,广结“民亲”,被群众称道为“农民所长”。

  

1641283208984.jpg


  回应群众期盼,他是民生气象观察员

  

  “干工作,就是要做与老百姓相关的工作,干好工作,就是要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担任派出所所长以来,邓红军如是说更如是做。为彻底扭转以往辖区柑橘被盗高发态势,邓红军主动多次向党委政府汇报,并多方协调组建了150人的巡防队伍、增补雪亮工程60个,419户“慧眼”视频监控,落实多级防控措施。辖区柑橘果木被盗案从2017年30起下降为2018年11起,2019年和2020年更是实现“零发案”目标,其牵头探索推行的果园架起“防护罩”工作经验和打造的黄丰“柑橘警务”多次被国际在线、中国网等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第一时间争相报道,获得明显的社会效应。

  

1641283219373.jpg


  守护群众平安,他是疫情防控“排头兵”

 

  因为出生于农村,受成长环境的影响,从部队到地方、从军营到警营,邓红军为民初心不变、奉献情怀不减。于他而言,这既是担当要求更是刻入骨髓的纪律。在面对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时,他作为所长,总是挺身在最前面,坚守到最后一秒。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黄丰处于通往彭山、仁寿里仁、兴盛乡和眉山土地乡的交通要道,外出务工人员、赶集经商等流动人口较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工作形势不容客观,经不起半点马虎。身为党支部书记的邓红军以所为家,从疫情防控部署到带队开展上门核查、公共区域巡查、卡口驻点值守,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及时高效守护辖区平安。

  

1641290773140.jpg


  悉心暖警爱民,他是坚守岗位的“螺丝钉”

  

  作为派出所所长,邓红军很注重情感关怀,重视民警精神需求,常常自诩“职务高、辈分高、警衔高”带头干工作,抢着干工作。从减轻民警思想压力、抚慰民警不良情绪、强化民警精神激励等方面入手,把“柔”的情感文化融入到“刚”的基层民警队伍管理中,刚柔相济,使民警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以轻松愉悦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日常警务工作中去。邓红军连续11个年头坚守除夕夜值班岗位,一年260天住所值班,以所为家是他特殊的“爱好”。用一贯的坚守和付出带领着全所民警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集体将赤诚为民的红心,转化成群众需要时“我在”的担当,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倍增,2020年全省基础工作考核“一网考”评比取得了历年最好成绩。

  

  (彭山区公安分局供稿/供图)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