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彭山公安交警大队唐辉:坚守岗位 用热血青春筑就青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7 09:33: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他吃苦耐劳,激情满怀,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立足交通管理岗位,坚持严格执法,以实际行动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不知疲倦地在交通秩序管理岗位上砥砺前行,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他就是眉山市彭山区交警大队凤鸣中队民警唐辉。

  

1655264802958.jpg


  参加工作以来,唐辉满载着初心和使命、希望和收获,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严格执法、积极上进,得到了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唐辉十年如一日,先后参与路面管控、交通安全宣传、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各项工作,为了保障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他除了认真学习新颁发的法律知识和程序规定外,还积极补习业务能力中较差的车驾管业务,遇到道路执法中不常涉及的车驾管知识,虚心求教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上级部门业务单位,为执法处罚准确打下坚实基础。

  

  立足本分,严格执法。唐辉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深入调查辖区的交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充分掌握辖区各条线路的车辆运行状况,研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抓住重点和难点,各个突破。他坚持突击检查与日常巡逻相结合组织开展工作,有力地打击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人,进而起到了广泛的宣传效果。在执法过程中他是一名管理者,又是一名宣传员,面对无视法律的违法人员他铁面无私,不徇私情。自刑法修正案酒驾入刑十年以来,唐辉参与办了60余件危险驾驶案件,包括眉山市第一例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危险驾驶案件。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唐辉说从事交警工作,夏天是“焦”警,雨雪天是“浇”警,但无论什么天气,人们上下班早晚高峰一定不能落岗。2022年3月,辖区五湖四海油菜花地成了网红打卡地,赏花踏青的游客比肩接踵,附近路段通行成倍增加。岷江二桥地处过往交通要道,一时间成为了整个眉山市区最繁忙的交通路段,车辆流量高峰期每分钟近200辆次,日均人流量达5万人次以上。为切实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保障游客平安出行,连续多个周末,唐辉带领班组民辅警值守二桥路口,疏导交通、劝导行人、排除故障……为有效解决通行压力问题,唐辉甚至利用换岗休息时间沿路段仔细观察路况,反复思考应对之策。通过摸索实践,采取了“锥桶改道,单向通行,循环联动”的疏导方法,很快缓解了岷江二桥路口交通拥堵这一矛盾,让路口的人流车流变得有序。

  

  身为一名交通警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唐辉以朴实无华的坚守站好每一班岗,管理好路口,向广大群众展现了彭山公安交警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