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赴眉开展春节前调研督导慰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9 13:32:1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一行来到眉山,先后前往洪雅县、东坡区开展春节前调研、督导、慰问。


  在洪雅县市场监管局玉屏山镇市场监管所和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崇礼镇市场监管所,欧海林分别询问了基层所监管职责、辖区市场主体、消费维权情况以及局所之间的职能职责划分,了解了特种设备的监管情况,调研了基层所在城乡基层治理中,如何充分发挥好市场监管基层一线作用,积极参与乡镇党委政府基层治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在洪雅县市场监管局,欧海林询问了县局基本情况,并深入到食品经营股、特殊食品经营股、计量认证股等股室,了解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数量、有机企业和认证机构户数、有机产品品牌、本土产品在市场销售环节占比情况,调研基层局食品销售环节风险点。




  春节前夕购销两旺。在洪雅县城西农贸市场,欧海林向市场业主了解市场内有无菜霸肉霸、有无黑恶势力,当听到经营户纷纷表示市场秩序良好、管理规范、猪肉价格平稳时,他点头予以赞许,并现场检查了电子秤检定标识、农残快速检测室设置情况。在东坡区伊藤洋华堂商场,欧海林了解了商场规模、节日销量和进配货模式,询问了场内电梯维保情况,深入品管部仔细翻看索证索票、检验报告、商品问题清单,并了解消费投诉等情况,要求商场必须一丝不苟强化商品质量管控,优质高效服务消费者,确保管理规范有序,维护良好口碑形象。




  在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欧海林参观了生产主体车间和企业研发大楼中心检测室,他要求企业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全过程控制,管控好食品安全,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和专利申报力度,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579256913710.jpg


  在东坡区海宇CNG加气站,欧海林认真查看了加气充装检查记录、加气机计量检定证书,详细询问了水露点和硫化氢含量情况,要求加气站务必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确保安全、保证质量。


  在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欧海林一行听取了洪雅县、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和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汇报,竞争处就进一步做好“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执法行动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


1579256943490.jpg


  欧海林高度赞扬了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眉山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措实、特色明、亮点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作出了显著贡献,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欧海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主动融入大局,深刻领会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在城乡基层治理中找准市场监管工作的坐标定位,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作用,把市场监管和城乡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在地方党委政府构建新型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中,彰显市场监管的作用和力量。


  欧海林强调,要决胜春雷行动。一要突出重要性,高度重视春雷行动这个在特殊时段采取的特殊程度的重大行动,集中优势力量打出巨大声势,将其作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工程来抓紧抓好。二要把握规律性,深入研究市场秩序中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把握关键指标、关键因素精准出击,认真处理好网络舆情、消费举报等案件线索。三要增强协调性,加强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加大与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力度,做好系统内自上而下的指挥协调,确保相关子行动之间的协调配合,注重处理好行动期间集中力量执法和行动之后稳步推进执法办案的关系。四要力求实效性,尽最大努力,确保执法办案的成果展示、对外宣传、考核评价的最终实效。


  欧海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敏感性,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针对集贸市场、充装加气站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排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欧海林要求,要扎实推动工作。一要保安全,做到市场主体底数清、重点领域导向明、监察监管措施实。二要促发展,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维护公平竞争,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惠民生,以消费维权为总揽,切实加大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维权力度。四要强基础,加强党建、队伍、信息化、制度等方面的建设,同时加强行政审批、综合执法方面的机制研究与建设。


  欧海林代表省局党组向市场监管基层局所一线干部职工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并委托他们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农历新年的问候,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竞争处部分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卫东陪同。(史鉴轩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