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到眉山市调研儿童保障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4 11:06:2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23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一行到眉山市调研儿童保障工作。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川、市民政局局长万俊才、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海涛以及仁寿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1.png

  调研组一行在大化镇水利社区察看未保工作阵地,向儿童主任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邓为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仁寿县大化镇水利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未保阵地建设使用情况,向水利社区儿童主任了解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基本情况以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当前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水利社区利用自有资金,加大儿童关爱保护力度所取得的成果。


  随后,邓为副厅长一行来到了仁寿县文林街道先农社区。邓为副厅长仔细察看了先农社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的硬件环境和配套设施,在会议室观看了社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视频剪影,询问关心了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情况,对“社工+志愿者入驻社区”关爱儿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社区干部要积极参加社工考试,提升儿童关爱保护的专业性。


2.png

  调研组一行在文林街道先农社区查阅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相关资料


  最后,邓为副厅长来到了仁寿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听取了县民政局和未保中心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现场查阅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资料,了解了仁寿县未成年人保护“1685”工程、困境儿童分级分类关爱保护体系、特需儿童心理关爱计划、正向教养训练营等活动项目开展情况,并与入驻县未保中心的睿霖、友爱两家社工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邓为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眉山市近年来在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眉山市尤其是仁寿县建立形成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机制,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3.png

  仁寿县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困境儿童分级分类保障机制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提到,下一步要继续明确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职能,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加强部门协作,注重对专业社工人员和相关工作干部的技能培训,实现专业稳定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多方职责和作用,继续深化、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建设的要求。(潘敏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