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来眉调研川竹产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2 12:56:5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带领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赴眉山市青神县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竹产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1.jpg


  在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王箭一行查看了企业生产流程,并不时驻足,详细询问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原料供应、产品销路、成本产值、安全环保、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箭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认为眉山竹产业发展大有前景,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都一一作了回应。他指出,对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对其他问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为企业不断呼吁,大力反映。同时,将以点带面,把整个竹产业发展情况和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定期会商、专题研究,确保问题得以解决。他要求,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和青神县政府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大力推进川竹企业标准化建设、加强品牌培育保护、扶持壮大龙头企业方面再下深水,再添举措,真心真意走进企业,扶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服好务。他鼓励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大竹制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快全产业链“走出去”的脚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挖掘东南亚地区丰富竹资源和欧美地区广阔市场的优势,扩大原材料供给,拓展产品销路。


2.jpg


  在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王箭一行直接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生产机械自动化、产品质量、产品特色、企业战略规划等情况。


  在与企业座谈中,王箭称赞企业发展思路和产品开发非常好,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出“药方”。一要具备成套生产理念,从工业成套角度,找专业机构做成套设备论证,通过申报创新项目等方式,降低设备更新成本,努力建成标准化生产线,解决疏解、烘干、拼接、叠加、成型各环节脱节,产件不匹配问题。同时,要转变过去见子打子,生产中遇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的粗放生产方式。二要认真分析建立企业标准的困难问题,查缺失、补短板,省局将尽其所能帮助企业向上争取。三要大力发展竹产业,挖掘林下经济,降低人工砍伐成本和运输成本,提高原材料种植和供应效率,充分发挥竹林成片种植规模效益,带动竹农增收。四要加强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开发竹多糖等竹提取物产品,最大限度发掘经济效益。


3.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卓红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