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督导东坡区、青神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3 11:16:41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7月21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率队前往东坡区、青神县督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东坡区崇礼镇综治中心、红庙社区综治中心、青神县综治中心、青竹街道综治中心、国宾城小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三级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运行情况、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及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在基层落实情况。




  在东坡区崇礼镇,督导组听取了镇综治中心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雪亮工程视频巡查、综治信息系统使用等工作情况,并前往洪庙社区实地查看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李树明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要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实到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充分发挥好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固本强基作用。他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好综治中心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平台作用,要加强社会治理数据资源收集整合,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将中心办理的诉求、事件录入汇总到综治信息系统,不断丰富社会治理基础数据。二要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作用,重点排查化解复杂疑难矛盾纠纷,联动整合司法所、派出所、信访、民政等力量,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三要切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培训考核,确保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青神县青竹街道,调研组听取了关于“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会治理新机制运行情况汇报,了解了街道综治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红色联盟小区——国宾城实地查看、了解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型住宅小区治理模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神县委政法委汇报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法及成效,并详细介绍了加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具体工作举措。李树明充分肯定了青神县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实抓细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及时补齐当前工作短板,如配齐配强专职巡逻队伍,切实加强基层治安巡逻,提升群众安全感。二是及时整治政法机关、政法干警在执法理念、执法行为、司法公信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三是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精准掌握矛盾纠纷源头,提前介入并积极跟进,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对个别重点人员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避免引发“民转刑”命案等个人极端案事件。四是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知晓率,加大测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客观公正评价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效。(眉山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廖文宾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