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反馈巡视情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31 14:04:2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2月3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分别向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正文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31140406.pn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25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委政法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信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向伯先指出,省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平安四川和法治四川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党对政法工作领导职能还不够充分,推动政法单位压实从严治警责任有差距,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待强化,防范和化解社会领域风险不够有力,平安建设的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对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研判不够,重点领域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同时,还存在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

  

  向伯先提出四条整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轮训、政治督导,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建设,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从严要求落实到位到底,推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四是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找问题的整改,不断提升全省政法工作整体水平。

  

  赵正文要求,省委政法委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一要从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问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严字当头,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纠治“四风”和促进改革发展等重点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坚持以点带面,持续真抓实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邓勇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准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省委政法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主动整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要细化工作举措,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决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以政法工作的成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傅烨红、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其他厅级干部、委机关正副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