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高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5 09:28: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8月26日至10月1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高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12月3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高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东风主持召开向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的反馈会议,并在巡视反馈会议上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胡振凯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王树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胡振凯指出,上轮巡视以来,省高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但通过巡视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理论武装不够主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司法服务大局不够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不够,优化司法营商环境有差距。司法为民理念不够牢固,审判流程管控不到位,案件评查质效、行政案件服判息诉率不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意识不够强,深度参与金融风险防控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特别是对立案、审判、执行和政府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防控措施不严密。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新型审判团队建立不够合理,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供给不足,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有漏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优配强专职党务干部有偏差,有的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胡振凯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郑东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自觉审示问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整改。三要树牢系统观念,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王树江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省高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坚决不辜负省委信任和期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有力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二是提高工作标准,以最严实的举措落实整改要求。三是抓好工作统筹,以最过硬的实绩彰显整改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杨勇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同志出席会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二级以上高级法官,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四川法官协会秘书长,四川女法官协会秘书长,成铁中院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基层干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