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高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04: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为法院工作——

  

服务大局有力 保障民生有效

  

  1月5日,省高院召开座谈会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17人受邀参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参加座谈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海主持会议。

  

  会上,省高院副院长史红平通报了2021年全省法院工作。据通报,2021年,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及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对2021年全省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各自关心的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曾蓉表示,全省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项工作中成绩斐然。她建议,法院要通过联络转化机制、专项联合行动等,进一步保主体、促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致公党省委二级巡视员杨成关注裁判文书司法说理机制,建议进一步增强法官在裁判文书中司法说理的主动性,促使当事人服判息诉。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及第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梁崇铭结合执业经历,建议法院继续纵深推进刑事审判实质化改革中的庭审中心化。

  

  钟家霖对全省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全省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服务大局有力、保障民生有效、接受监督自觉”。钟家霖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法院的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智力资源集中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推进法治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王树江对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王树江表示,下一步,全省法院将继续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助力打造国际化法务新中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裁判,将法律的专业判断与民众的朴素认知融合起来,以严谨的法理彰显司法的理性,以公认的情理展示司法的良知,兼顾天理、国法与人情;继续加强刑事庭审实质化,坚持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并重,规范庭审程序,保障诉讼权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