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高院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06: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吸纳意见建议 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1月5日,省高院召开座谈会向特约监督员征求意见建议。30余名特约监督员联系履职经历,围绕法院重点工作,提出真知灼见。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对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海通报了全省法院2021年工作。省政协委员张富明、省人大代表王荔、省政协委员张家荣、省政协委员杨茂兰、省政协委员李凊、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等先后发言,对全省法院2021年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就细化特约监督员职能内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完善财产保全机制、统一律师调查令内容、完善醉驾入刑标准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王树江感谢各位特约监督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王树江表示,一年来,特约监督员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建言献策,宣传法治精神,为推动四川法院工作发展、促进法治四川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王树江要求,法院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省高院于2019年聘请了首批特约监督员,邀请他们对全省法院立案、审判、执行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省高院共有48名特约监督员,覆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基层群众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