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荣誉仪式举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2 13:08: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荣誉仪式举行

  

  1月10日上午,省高院举行2022年度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荣誉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仪式并为晋升警督警衔的司法警察代表颁授警衔证书。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上午10时,指挥员下达“迎警旗”口令,4名礼兵高擎警旗正步行至主席台,20名司法警察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集体面向警旗庄重宣誓,铮铮誓言在活动大厅经久回荡,有力表达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的气势和决心。

  

  随后,仪式为全省法院晋升警督警衔的司法警察代表颁发了警衔证书,向离退休司法警察代表授予了荣誉章和荣誉证书,并对干警们送出祝福、提出希望。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决定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王树江向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授旗并作讲话,极大鼓舞了队伍士气,激发了干警斗志。一年来,全省法院各级警队和全体司法警察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职责,将维护安全、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勇担职责、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冲锋在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为全省法院“六个实质化”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立足新起点,全省法院各级警队和全体司法警察将持续把省高院党组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坚定立场、锚定方向、强根铸魂、淬炼成钢,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奋力续写平安建设新篇章。

  

  仪式由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主持,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出席仪式并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授予、晋升司法警察警衔的命令》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授予“司法警察警衔荣誉章”的决定》,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梅、省高院一级巡视员王华出席仪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