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长安关注 >
洪雅警宝进警营留下别样童年记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2 08:04:2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爸爸妈妈每天这么忙,他们上班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好想去看看……”5月30日,在洪雅县公安局的精心组织中,100余名民辅警子女满怀好奇和期待走进警营,亲身体验民辅警生活,感受父母的不易,留下不一样的童年记忆。




  为关爱广大民辅警子女成长,增进民辅警子女对公安工作、警营生活的了解,促进亲子沟通交流及加深理解支持,当天上午,洪雅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庆六一警娃进警营”主题活动,邀请100余名民辅警子女成为警营小客人。


  活动开始前,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莲琼代表局党委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民辅警、职工、警宝们表示欢迎。




  在110指挥中心,孩子们观看“天网”密布下的的视频影像的同时,聚精会神地聆听民警的细心讲解接处警工作流程、110受理警情范围、如何准确有效报警等常识。


  孩子们来到了特警的装备展示、无人机表演区,枪支是每一个男孩子的梦,他们兴趣盎然地问着枪支的作用,并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拿着枪支摆起了造型,凭着印象学起了瞄准的姿势,他们可爱的模样引得家长们连连拍照,看着自己曾经拿过的枪被孩子拿起,警爸警妈们恍然发现,孩子正在不经意间慢慢长大。




  在毒品样品展示现场,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展区里的图片及毒品样品,亲眼看到毒品对于身体健康及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孩子们好奇而严肃起来,深感身为警察爸爸、妈妈的不易和肩上之重任。


  参观结束后,警宝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在训练场开始了亲子游戏。“老鹰捉小鸡”、“丢手绢”、“吹气球”,在一系列亲子游戏中,让平时忙碌在工作岗位的民辅警父母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




  此次民辅警子女进警营活动是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1225”工作总体思路,落实暖警惠警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孩子走进警营,从而让孩子理解父母、以父母职业为荣,并让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民辅警们有机会与孩子加深了解,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一直以来,洪雅县公安局多管齐下,关心关爱民辅警身心健康,将温暖和实惠洒到全体民辅警,从就医绿色通道、看望慰问、子女入学保障到家属慰问、生病探望等一系列措施,洪雅公安始终将民辅警的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这不仅增强了民辅警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还增强了广大民辅警以所(队)为家的行为自觉,从而全身心投入工作,极大地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陈状元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