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长安关注 >
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法庭在洪雅县人民法院柳江法庭揭牌成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09 10:27:2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28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法庭在洪雅县人民法院柳江法庭揭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高,市政府副市长、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管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剑,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良军,县委书记宋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斗芳,县政协主席李明清,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世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江海,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陈继兵,县级部门、乡镇法制工作分管领导以及洪雅县法院院领导、干警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杨江海主持。


8.png


  会上,宋良勇致欢迎辞,吴良军宣读了批复文件,周孝平、宋良勇等领导共同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法庭揭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晟作表态发言,周孝平发表了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洪雅县委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协同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不断改善柳江法庭执法司法条件。县级政法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支持柳江法庭依法履职;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各乡镇要支持配合柳江法庭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希望市、县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积极构建与眉山旅游发展相适应的司法服务保障体系,发挥好生态司法保护职能,助推生态治理法治化;要切实加强柳江法庭工作业务指导,及时帮助法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希望柳江法庭一班人发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加强审判业务学习,严厉打击针对大熊猫的环境资源犯罪,稳妥审理相关案件,高效化解相关矛盾纠纷,有效应对大熊猫国家公园成立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积极回应群众司法新需求。


9.png


  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法庭与县法院柳江人民法庭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将负责审理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内涉环境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民商事、刑事一审案件和执行案件,以及涉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保护、开发、利用等相关案件;开展法治宣传、社会治理等工作,指导片区内涉生态环境资源相关矛盾纠纷调解。(洪雅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